九江拼团购房20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9月1日起 九江市“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授权续签业务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04:41

来源: 九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今日起,九江市“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又有便民新政:

只要授权续签房贷不会“断供”

2015年6月,九江市正式对外推出“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该政策受到贷款职工的普遍欢迎。至2016年8月,全市当月提取“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17973笔,月还贷金额达2276万元。

今日起,推出“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授权续签业务

随着签约协议的陆续到期,一些问题也反映出来:职工每年需到中心申请一次,对于离公积金服务网点远的和常年不在本地工作的职工来讲,在固定月份来续办的确不便;虽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月会向协议到期的职工发送告知短信,但也会因短信拦截或职工误删,导致协议终止后职工不知情,造成贷款逾期。

鉴于以上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在9月1日推出“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授权续签业务,即在贷款职工已办理的“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到期时,授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其办理下一年度“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直至购房贷款结清。省去贷款职工每年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办理该业务的时间,可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办理授权续签业务时间灵活

贷款职工可在首次办理按月还贷业务的同时签订,也可在协议执行期间内签订,还可在协议到期后续办时签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在贷款职工之前签订的协议到期后当月办理。

根据授权协议,贷款职工已授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协议到期时查询个人征信记录,除贷款已结清的不再续签外,仍在正常还款的职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为其代办下一年度“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无需职工再到场申请。

办理授权续签业务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申请办理;如贷款职工夫妻双方签约的,另需提供配偶方身份证及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授权续签的前提是签约人和收款账户未变更。如果夫妻双方都签订了“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协议,在授权续签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先借款人后借款人配偶的顺序划款。

如签约贷款职工婚姻状况发生变化,需到现场办理

单身贷款职工结婚后如需增加签约人或是已婚贷款职工离异后需减少签约人的,均需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停止并重新办理“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协议及授权续签协议。

职工如需提前还款等,可以随时终止授权。主要集中在两种情况,一种是终止“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协议,授权续签业务也随之终止;第二种只终止授权续签,但是“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还是继续直至签约期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办理授权续签后的当月,会向贷款职工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续签结果告知短信,方便职工查询。

》》》推荐阅读

湖滨翡翠城一站式双学府

楼市周报:8·22-8·28共计成交722套 均价4968元/㎡

看房故事:“宝宝”不哭,楼盘网助力“宝宝”圆梦御江一品

2016年八月份九江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报告

责任编辑: jiangyua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