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31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购买车位时如何看清所有权?

发布时间: 2016-10-27 15:11: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不少有车一族来说,车位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小区内找不到停车位也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车位到底能不能买,要先看清开发商是否拥有车位的所有权。

相关法律规定:小区里面的公共配套设施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如果车位是公共设施,开发商就不对其享有所有权,更不能将车位进行市场交易,这其中既包括车位的所有权,也包括车位的使用权。如果车位不属于小区内公共配套设施,开发商必须取得车位的所有权,房产管理部门在进行审批时,会予以核准,会发一个车位的《所有权证》,里面的内容明确了开发商对车位享有的所有权,包括车位的数目、面积等。购房者可以在买车位之前,要求开发商出示《所有权证》。此外,购房者还可以到房管局的官方网站上查询该车位是否获得了预售许可证,跟商品房一样,车位在出售前也需要预售证,如果拥有房管局核发的预售证,那么该车位就可以正常交易。

如果开发商把广大业主共有的车位私下卖掉,而这些产业并非属于开发商的,业主最后拿到手的只是一纸合同,而不是产权证。这些没有产权的共有车位买卖不受物权法保护,一旦出现问题,业主将面临不必要的损失。

一般来说,小区地上车位通常是业主共有,而地下车位取得预售证之后,便可以出售。但是,车位的出售对象仅为该小区的业主,开发商无权将车位出售给业主以外的客户。

责任编辑: jiangyua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