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3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商铺装修打孔致墙体裂缝 邻居担心墙壁会倒塌

发布时间: 2016-12-09 09:22:44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你看看这多危险,天天电钻‘嗡嗡嗡’的就算了,现在我这边的墙上都出现裂缝,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最近,市民胡先生时常心神不宁,隔壁装修不仅电钻“嗡嗡嗡”作响,中间的隔墙上还出现裂缝。

1 反映:隔壁装修,墙体现裂缝

“在隔壁的商铺里,我看到墙上有一排小拇指大小的孔,询问后得知是为了在墙上装货架钻的。”胡先生并没有在隔壁商铺的墙上发现裂缝,但在他经营的商铺中,裂缝正好对应着钻孔。“才过了三四天,这条裂缝又扩大了一点点。”胡先生表示,现在裂缝扩大的速度很快,这让他感到很不安。“就算裂缝对这栋房子没有影响,但这面墙倒下来我也吃不消啊。”胡先生对浔阳晚报记者说,隔壁业主即便来到他的商铺中检查裂缝后,也没有任何反应,“现在只能请你们来‘救命’了”。

12月6日中午,浔阳晚报记者来到胡先生经营的服装店,在一面墙上看到一条长约两米的裂缝,宽度约为两毫米。

2 回应:出现裂缝的墙只起分隔作用

随后,根据胡先生提供的电话,浔阳晚报记者联系了刘女士,约15后,刘女士也赶到现场。

看到胡先生店铺中出现的裂缝后,刘女士表示“应该是我们装修造成的。”不过,刘女士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在询问房东后,她得知这面墙并不是承重墙,只是起到将两间店铺分隔开的作用,“在装修完成后,我会请人将裂缝修补好”。

对于刘女士的说法,胡先生并不满意:“这面墙是不是承重墙只是房东的一面之词,我还是很担心安全问题。”随后,胡先生与刘女士进行协商,约定将于本周请质监部门上门进行检测。

3 业内人士:非承重墙也不能随意破坏

装修当中,对居室结构进行拆改的情况时有发生。关于拆改问题,许多人早已形成这样一个概念:承重墙不能拆,但非承重墙就算拆了也没关系。这种观点正确吗?

对此,从事房屋设计的陈先生介绍,非承重墙实际也要承受部分载荷,除了墙体的自重之外,从结构上讲非承重墙往往还是设计上的抗震墙。也就是说,一旦发生地震,这些非承重墙将和抗震墙一起承受地震力。“这种非承重墙一般不能拆,虽然就单个家庭来说,拆除非承重墙或在墙上打个门洞没太大问题,但如果整栋楼的居民都随意拆改墙体,将大大降低楼体的抗震力。”此外,还有一种在跨度比较大的地方后起的墙,这种墙虽然属于非承重墙,但它对房屋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也是不能随意拆改的。陈先生说,建议胡先生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进行鉴定。

4 反馈:经检测,裂缝无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刘女士拨打了浔阳晚报记者电话称,经过质检部门检测,出现裂缝的墙体确实只起到分隔作用。“质检人员也咨询了房东,得知这面墙是房屋建好后砌上的。”刘女士表示,房东在购置一间商铺准备出租时,发现无人问津,于是在商铺中间砌了一面砖墙,将一间较大的商铺分隔成两间小商铺。“我已经与胡先生协商过了,在装修时会注意减少噪音,并在装修完成后修复墙体。”刘女士说道。

随后,浔阳晚报记记者联系上了胡先生。胡先生表示,经过质检人员的检测后,他才放下心来。对于这个结果,他表示满意。

》》》推荐阅读

2016年十一月份九江市商品房市场成交报告

11·28--12·4共计成交540套 均价5955元/㎡

[电商播报]闪电成交 助力网友安家金鹏城

关于九江公积金首付比例,你一定要看看

责任编辑: jiangyua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