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30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一户一表就是一户一个表? 香域半山业主欲寻说法

发布时间: 2017-03-23 09:38:03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这些天,近500人的香域半山业主微信大群内交流频繁,讨论甚是热闹,话题始终离不开四个字:业主维权。

小区“水事”

3月的九江,天好像漏了一样,雨水不断,令人生烦,而更让香域半山小区住户心烦的是家里的“水”。

“小区内经常爆管,最密集时一个月爆了8次,最长时间导致停水6天。”说起这事,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干海椿显得十分无奈。比起频繁停水,让干海椿更揪心的是,小区的“一户一表”供水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自入住小区后,干海椿就一直奔走在维权的路上,业主们称其为“干将”。据其介绍,在小区建成并交付使用后,业主们陆续入住,但发现小区用水“户头”是开发商江西一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主须向物业公司缴纳水费,物业公司则称代九江自来水公司收取水费。随着小区入住业主增多,小区频频出现水管爆裂,引起业主强烈不满;2013年9月,业主们就此事集体上访,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当时开发商答应解决有关问题。“按建筑有关要求,小区供水管道得用球墨管或塑钢管,水管周边的填埋物须是天然级砂石,但大家发现我们小区用的是橡胶管,周边填埋物也尽是些建筑垃圾。”干海椿分析,小区水管频频爆裂,正是水管劣质、填埋物不当等原因所致。

“解决”一事并没有取得如愿进展。业主们后来多次咨询有关单位后得知,开发商一直未按相关规定要求安装“一户一表”,也未履行购房合同中有关“一户一表”供水的约定。随后,小区业委会与开发商多次协商,对方却声称已经安装了“一户一表”,并且拒绝改装业主逐户到水务公司缴纳水费的“一户一表”。

干海椿说,自2003年9月1日起实施的《物业管理条例》中第十九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在他看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熟知“一户一表”的内涵,江西一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故意歪曲事实之嫌;在2010年,我市相关部门也下发相关文件要求整顿房地产违规现象,开发商未按要求执行水电“一户一表”就在严令整顿之列。

“物”搁半山

“物业撤了吗?”3月17日早上8时30分左右,住户雷先生在业主微信群内发出一段小区岗亭无人值守的小视频并抛出这样的疑问。

雷先生的疑问并非无中生有,今年春节过后,小区物业就放言欲于2月底撤离小区,这无疑让业主们忧心忡忡。

由来已久的小区“顽疾”不断激化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在业主们看来,小区未真正实现供水“一户一表”,水管屡爆、失窃频发、丧葬队伍随意进出小区等乱象也让他们极为不满,他们不愿意为物业管理“埋单”;物业公司则称,不少业主不交水费、物业费让他们运营难以为继。“小区的物业费较低,我们算了一笔账,一年下来要亏几十万;如果物业费涨不了,我们只能撤离。”九江市深恒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隋圣龙如是说。

物业要撤离小区,意味着新旧交接。小区业委会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由28人组成的小组,从2月22日开始与物业公司进行逐项对接。“我们希望‘深恒祥’能把所有资料移交给业委会,这样相关情况就一目了然,接手的物业公司才能放心入驻,但他们无法提供我们所需的关键资料。”干海椿说出业主们的顾虑。“有些资料我们确实没有,也无法提供;考虑到正是全国‘两会’期间,稳定为主,暂时不会撤离。”隋圣龙在先前接受采访时说。

难题未解

小区“一户一表”的难题依然难解,干海椿和业主代表也多次找到江西一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涉。“找他们公司几次了,总找不到一个能拍板说得上话的人,几次都是‘小女孩’接待,对方客气倒是客气,说会向领导请示,到头来等上个十来天也没下文。”干海椿认为,这只不过是开发商故意敷衍。3月20日,记者几次拨打“江西一洲”的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下午3时40分左右,当记者来到公司时,发现数间办公室空无一人,整个公司只有两名员工正在打捆文件,记者咨询其小区“一户一表”有关问题,对方说:“不清楚情况,公司其他工作人员都有事外出了。”

如今,深恒祥物业依然坚守小区。“小区业委会要是‘自治’,我们就不撤了,业主们无非想自己在小区内上班,搞几个钱。”隋圣龙给出这样的说法。对于小区“一户一表”的问题,他则坦言:“按我的理解就是一户一个表。这种现象在九江也比较普遍,这是开发商的遗留问题,物业公司无能为力。”

对于如此现象,干海椿和业主们显然无法满意。除了微信群内的热烈讨论,香域半山业主们的交流也从线上转至线下,目前,数百名业主摁下手印联名上书相关部门反应有关情况,近百户业主分别向濂溪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

干海椿说,他们想要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