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3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新房装修墙面不平引纠纷 刚入住新房就搬走

发布时间: 2017-04-21 09:20:31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市民苏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新房在装修完毕后被发现墙面凹凸不平,多次与装修公司协商,但问题都没有解决。“刚搬进新家就又要搬走,真是郁闷。”苏先生称,装修公司敷衍的态度让他十分气愤。

市民:墙面不平,装修公司敷衍了事

去年11月25日,市民苏先生与一家名为“信佳装饰”的装修公司签订了8万元的装修合同,约定工期60天。在装修过程中,苏先生就发现客厅、卧室和卫生间的墙面及顶面均大面积出现坑洼凹凸现象,“我向装修公司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也承诺修复,但最后不了了之。”

“4月初,我和妻子搬进了新家,白天还没发现,晚上灯光昏暗的时候才看到墙面还是凹凸不平,只能又搬走。”苏先生说,在与装修公司的沟通过程中,对方一直把责任归结于业主墙体不平,“如果墙面真的那么平,那么干吗还要装修公司来刮墙?”

经过数次协商,装修公司两次带工人到现场确认后,终于承认确实是装修质量问题,并称可以为苏先生铺设墙纸。“他们的态度很敷衍,铺墙纸治标不治本,而且卫生间这么潮湿的地方墙纸不经用。”苏先生说,他多次要求装修公司返工修复,都被拒绝了。“除了墙面不平外,墙皮甚至还出现空鼓的现象,但装修公司认为墙皮空鼓是我们自己导致的。”苏先生气愤地说:“我只住了两天怎么可能导致空鼓?”

装修公司:将尽快联系业主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信佳装饰公司。“不是不给维修,该项目是前任公司施工的,并不是我们造成的,而且前期我们已经处理过。”公司郑经理说,今年2月初时,公司的前老板不干了,他是刚刚接手的。“由于各方面原因,装修公司转让了,虽然名字没改,但公司法人已经更换了。”郑经理说,虽然不是他们的责任,但听说此事后,他还是派人处理了。

“当时市民反映的部位已经处理好了,没想到装修完后市民再次反映墙面凹凸不平。”郑经理说,虽然此事不是他们的责任,但接到反映后,他们还是过去看一下。但由于近段时间工程比较多,施工人员无法抽身,所以暂时耽搁了下来,“我们这就跟他联系,协商解决办法。”

律师:装修公司应承担举证责任

对此,江西际民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表示,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为2年;根据《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装修公司必须向顾客明示地板、门窗、吊顶、瓷砖、水电系统、墙壁、橱柜等具体保修时间和保修范围。

“在交房后发生质量问题,装修公司通常会要求消费者承担举证责任,一定程度上造成消费者维权难的问题。但现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的装饰装修服务,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6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陈律师称,如果装修公司认为墙皮空鼓是业主导致的,应承担举证责任。

责任编辑: jiangyua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