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3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九江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开考 首场考试4人“试水” 3人通过 难度不大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17:18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自7月1日网约车发布新规以来,不少网约车驾驶员都在关注从业资格考试,并观望是否要报名参加。10月18日,九江第一期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宏祥驾校开考,有3名考生通过考试,将获得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考生:准备充足就没问题

10月18日13时30分,九江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首场考试一共一个半,共考两门,一是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包括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知识;二是九江区域科目,包括地方法规、人文、地理交通概况等。

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考试模式和驾考科目一类似,考生都是直接在电脑上考试,每人一台电脑,在屏幕上用鼠标点击选择题的答案,每台电脑上的题目是随机从总题库里抽取,每份试题都不一样。

首名通过考试的廖先生,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为87分,区域科目考试成绩为27分。

在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中,廖先生花了20余就答完交卷了。“公共科目难度适中,比较难的是关于出租车考核方面的题目,基本上没看到过。”廖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他为了这次考试准备了2个多月,在网约车发布新规后,就开始练习全国公共科目题库,“这次考试的题目大部分都练习过,所以题目一出现,我扫一眼就知道答案。”

区域科目考试中,廖先生也只用了10就交了卷,“相较于全国公共科目,区域科目题目贴近生活,只要是九江人基本上知道这些题目的答案。”

浔阳晚报记者看了看区域科目考试题目,比如: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有哪些中学;九江抗洪广场是为了纪念()年长江特大洪水而建立的;烟水亭位于九江市长江南岸的甘棠湖中,相传为三国时名将()的点将台故址等。

考试结束后,4名考生中,有3名考生通过考试,将获得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考试现场

运管局:初次考试不合格可以补考

“网约车考试每个月都有一场,此次考试的考生都是自学,本来有8名考生报名,但只来了4名。”九江市运管局从业资格证考试中心王主任介绍,还有130余名考生选择参加了赣北驾校的培训,他们将在11月初进行考试。

全国公共科目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大纲和题库,考试时间60,80分以上合格。九江区域科目考试时间30,24分以上合格。

王主任介绍,为了防止作弊,考生不允许带书进考场。如果抓到考生作弊,情节严重1年内不能参加考试。

两门考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20个工作日后可以取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如初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下个月再参加考试。

如果要报考的司机们可以登录九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http://jjyzxx.cn/),点击网约车专栏,即可下载网约车考试题库。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