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7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冬季装修 家装防冻防挥发千万警惕这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17-12-08 10:45:09

来源: 东北网

分类: 购房指南


 都说“冬病夏治”,那么预计冬天要装修的房子岂不是夏天就需要计划起来了?与夏天装修不同,冬季装修有许多的讲究,譬如对于通风的要求、对于木材水分的要求……如果你也预计冬天开始装修房子的话,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冬季装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如果装修时不够注意,工艺控制不好,到了冬天,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当初购买的材料含水率较高,装修结束初期是还未显露出来,入住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裂缝,木制品出现裂缝的原因也类似,因此,冬季装修要选择含水量水较低的材料。
  一、严格控制室温
  北方的冬天,每当冷空气来临,温度都会急剧下降,这种气温的骤降对装修可是致命的打击。低气温(特别是伴随着刮大风)会对建筑材料构成几种影响,一种是收缩,一种是水分挥发。以墙漆和木器为例,气温急降会造成漆面和木器接口急剧收缩,引致各种开裂现象。
  所以在冬季施工时,一定要控制好室温,当冷空气来临时,要及时关闭窗户,等室内温度降到与室外温度接近时再适当地开窗户通风。
  冬季施工,还要控制好接缝的问题。以实木地板为例,在冬季装修时,由于板材处于收缩状态,如果安装过密,到了夏季气温升高时,板材会膨热,如果接缝过小,会因为没有给板材伸展位置而造成地板变形。
  特别提示:冬季施工严禁把材料堆放在通风口处,例如客厅推拉门、窗口、大门口等,在窗户关闭时,禁止执行挥发性的工程项目,如刷漆等等,以免造成中毒。
  冬季施工,还有一个防(抗)冻剂的使用问题。在建筑装修中使用防冻剂,能使混凝土在负温下硬化,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足够防冻强度。但防冻剂的主要成分是三乙醇胺和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内不会产生蓄积,但是一次性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就会中毒。
  防冻剂的成分有很多种类型,选用合格环保的产品是关键所在。依照《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当气温低于5时,室外抹灰所用的砂浆可掺入混凝土防冻剂,其掺量应由试验确定。墙面的抹灰砂浆中,不得掺入含氯盐的防冻剂
  特别提示:在冬季装修中,应该尽量使用其他办法来解决防冻的问题。例如泥工工程施工,可采用抗冻能力较强的“早强硅酸盐水泥”,并可以增加水泥在配置中的比例。
  三、装修材料不必“采暖”
  小贴士冬季装修要更加注意细节
  因为天气冷,所以冬季装修在方案确定和验收入住前都需要格外细心。
  全面考虑色调问题
  冬季装修会对人的视觉感官造成错觉。比如在冬季装修时,人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一些偏暖色调,到了夏季就难受了。
  所以,在装修之时,要采用一些合适的色彩。即使喜欢很暖或者很冷的颜色,也需要有适中的颜色来调节,例如白色就是中间色。
  验收细节:
  冬季装修后,验收的重点应该落在留缝、贴纸、贴布上,仔细检查是否有开裂现象。对于墙砖镶贴,最好能用一个金属小锤,轻轻敲打墙、地砖的四角与中间,正常的情况下不应该有空洞声音。如果墙、地砖嵌缝平严,整个平面应该是平整的。还要仔细看地板有无明显的缝隙和不平整,地板与踢脚板接合部是否密合等。不过,由于冬季铺设木地板要适当留缝,所以有些空隙是允许的。
  适度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虽然有利于室内甲醛等有害物和油漆制品的挥发和干燥,但是由于冬季室外温度低,也会使漆变质甚至粉化,而且装修后没干透的墙面漆很容易被冻住,容易造成开春后墙面变色。所以,通风换气最好选在温暖的午后,而且每次通风时间别太长。
  露天水管如何防冻
  水路隐蔽冬季防冻应该没有问题,而最后露出来的一点水管和龙头是否需要做防冻处理?怎么做?(一楼院子里的,用于院子的清洁用的)
  院子里的龙头,要防冻是个新问题,建议室内安装阀门,冰冻天气把室内的阀门关闭。
  直接用PPR保温管铺设,效果良好。
  PPR管外做保温的步骤:
  1、切开管道保温层
  2、切开三通、弯头保温层
  3、保温层接缝刷胶
  4、保温层侧面刷胶
  5、保温层粘接、压紧
  6、阀和弯头的保温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