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44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九江市食药监局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提示

发布时间: 2018-02-05 17:37:07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走亲访友、外出旅行时享受美食必不可少。为保障全市人民能过上一个合家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春节临近,市食药监特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提示。

针对消费者的风险,市食药监局提示,对家庭自制半成品,比如肉丸、卤肉等,放置冰箱冷藏,食用之前必须彻底加热。外出就餐选择清洁卫生的餐馆就餐(一般在醒目位置会有食品安全量化分级,选择B级以上餐饮单位)。可以有选择性地尝鲜但不要盲目猎奇,不要采摘、购买、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来历不明的食物(如野生蘑菇、河豚等),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春节期间菜肴丰盛、气氛热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过度饮酒的情况,消化系统疾病易发、高发。消费者应当有意识地控制摄入食物总量,保持食物的多样性,如肉类、蛋类、蔬菜、水果、五谷等。饮酒一定要适量,不空腹饮酒。购买春节食品,尽量选择正规途径购买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特别是食盐应选择大型卖场和超市购买。并认真阅读包装上的各种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营养标签等。如发现可疑食品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如果发生食物中毒要及时就医,保存好相应证据,并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

针对经营者,市食药监局同时提示,应当严格把住原辅料进货关,保证原辅料新鲜合格,来源合法。严格执行全过程记录制度,对关键控制点加强管理和自查。

餐饮单位要特别注意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配送等重点环节的卫生控制。春节期间食品生产、供应和消费量较大,供应时间相对集中,可能出现设备、工具、容器不足的情况,特别是餐饮单位更容易出现餐饮具、炊具、用具不足问题。需提前做好准备,并严格执行日常维护和消毒措施。接待大型聚餐或集中供应年夜饭的单位应量力而行,绝不可超负荷供应,供应的食品必须做好留样保存和相关记录。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