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7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九江首批“合法”锁匠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09:35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出门忘了带钥匙回家进不了门,这样的事很多人都经历过,无奈之下只能找个锁匠帮忙开锁。不少市民因此提出担心:找的锁匠不知道可不可靠,会不会今天帮忙开了锁,明天趁不在家就去搬东西。5日,浔阳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种行业管理大队获悉,全市首批126名锁匠经过培训合格,已经取得公安备案信息卡。“以后开换锁从业者必须经过审核持证,才能上门开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种行业管理大队大队长范明介绍。

锁匠上岗资格证。(记者 谢雯/摄)

“开锁行业目前还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而且零散的开锁摊大多游离在监管范围以外。未核实房主身份就随意开锁,或者锁匠上门开锁后不久,就遭遇财物失窃的现象经常出现。为了预防、控制和打击利用开锁技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事件发生,我们对全市共108家开锁企业进行登记备案,对开换锁从业者个人信息留档备查,对技能和法律知识进行考核。通过资格考核的开换锁从业者,统一发放上岗资格证,即公安备案信息卡。”范明介绍。“以后开换锁从业者上门开锁必须佩带该证件,希望市民认清,并且配合开换锁从业者相关工作的登记。”

“拿到这个证后,正式告别以前的路边摊甚至四处游走的‘开锁游击队’,我们心里更加有底,也让市民对我们的服务更加放心。”从事开换锁多年的老罗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