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34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聚焦民生工程共书幸福新篇系列报道之七:小游园内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18-02-07 11:33:39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虽然室外气温很低,但冬日里的思贤园依然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园观景,只要天气晴好,退休在家的宣球老伯总会隔三差五地约上好友到园子里转转。“公园设计很精巧,建得也漂亮,和老朋友一起在这儿坐一坐、聊聊天,感觉特别舒服。”老人开心地说,思贤园让他多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湖水清平如镜,岸柳静看繁华,位于南门湖边的思贤园如湖岸明珠,特别引人注目。“思贤园于2016年11月12日开工建设,去年6月初完工。项目以追溯历史人物李渤的故事为主题建园,结合隔湖远眺的李公堤、和中广场等景点,打造临湖滨水景观。同时,我们还邀请了著名书法家为园内景观亭亭名、楹联以及水榭匾额作书,彰显了巡古思齐、缅怀圣贤的文化气息,真正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市民休闲和观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丁言军介绍。

位于南门湖畔的思贤园是一个集市民休闲和观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九江日报记者 刘家 摄)

不仅仅只有思贤园。这两年,许多市民惊喜地发现,城区不少闲置地块一改“脏乱差”旧貌,一处处都变成了四季有绿、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小游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去年,战备路小游园、十里河小游园、通岭大道1号小游园、益民文化广场小游园等15个绿地小游园项目列入全市“十个一百”惠民利民工程,截至去年12月底已完工项目8个,开工在建项目2个,办理前期手续项目5个,累计完成投资3141万元,建成绿地面积5.8万平方米;另外,7个“十个一百”计划外的绿地小游园项目已完工6个项目,1个项目开工在建,累计完成投资810万元,建成绿地面积3.6万平方米。

小游园是城市基础设施的有益补充和完善,是城市景观中的绿色窗口,小游园建设连着大民生。近两年来,市城建部门按照500m服务半径有一个3000㎡以上的休闲公园绿地规范要求,充分结合房地产开发、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业企业退城进园等契机,合理规划、精心设计、实施建设一批精品小游园,进一步优化了城区绿化布局;游园建设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强化游园生态功能,有效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走进德化东路小游园不难发现,园内樱花、杏花、杏树、梨树等花卉植物层层叠叠,形成了樱花层林景观,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别样的休闲绿地。按照“树有高度、林有厚度、绿有浓度、景有美度、城有韵度”的总体要求以及城市绿化“只加不减、适地适树”的原则,市园林管理部门有条不紊地开展游园建设,通过栽植不同植物呈现各具特色的游园风貌,突出游园景观功能,有效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根据植物形态特征,结合季相变化,从“绿化、美化、香化、彩化”的角度进行城市游园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与此同时,按照每个游园的建设主题,赋予其一定的文化内涵,强化游园文化功能,丰富城市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