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39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92号汽油价格涨至7.17元 九江出租车重收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 2018-05-16 09:03:33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计价器显示17元,出租车师傅却收了我18元,当我表示质疑时,师傅却称多收的1元是燃油附加费。”昨日,市民田女士打车时就遇到了多收1元的情况,这让她非常疑惑,难道收取燃油附加费不需要相关部门发文,只需出租车师傅单方面解释?昨日,记者采访了不少出租车司机,对于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很多司机都表示因为怕麻烦,所以基本上没有向乘客收取。

油价上涨燃油附加费重现江湖

自5月11日24时开始,92号汽油价格调整到了每升7.17元。据了解,燃油附加费起征点为7.11元,根据《九江市市区出租车运价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方案》规定,油价达到起征点后可加收1元的燃油附加费。

而且据相关部门介绍,该规定不再需要发文公示等繁琐手续,油价和附加费联动,出租车司机在和乘客解释清楚的情况下,可以自行收取。然而这几日,许多出租车司机也犯难,顾客不理解,没有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标识,让他们的解释变得苍白无力,昨日,记者从一位出租车司机口中得知,许多乘客需要看到相关规定或者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标识才肯多付1元,“其实许多顾客并不是付不起这个钱,只是他们觉得受到了欺骗,所以才让我们出示相关收费文件。”李师傅表示,这几日,只要乘客一上车他就会提前告知对方需收取1元燃油附加费。

司机诉苦怕麻烦情愿少收1元

虽然大多的乘客了解情况后都自觉地多给1元,但不少司机都碰上了麻烦的乘客,这些乘客由于对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的原因不理解,不愿多给这1元钱。这种情况下,有些司机选择妥协,宁可少收1元,从而避免与乘客发生冲突。

的士司机谭小姐昨日一大清早就接到一对赶时间上学的母子,由于已经快要迟到了,虽然只有不到2公里的路程,该名母亲还是选择打车送儿子上学。当车行驶到学校门口,母亲顺手就递给了司机已经准备好的9元,司机看了看就告诉母亲,应该是10元,并对其解释称:92号汽油涨至7.17元,按照规定要多收1元燃油附加费。该名母亲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让了位置叫身边的儿子先进学校不要迟到了,接着就责问司机,是谁规定要征收这1元的?谭小姐见这趟走的路程也不远,而且旁边也已经站了几个在等车的乘客,想想刚开始没必要跟乘客争论什么,于是提醒那名母亲自己留意一下新闻就让她下了车。

谭小姐告诉记者,一天下来类似情况她就遇到好几次,她都没有争辩,主要是想自己少收了几元不至于怎么样,还不如拿跟乘客争论的时间多载几个客人来得划算。“过一段时间,市民应该就会知道要收燃油附加费的事,相信到时候他们就会自觉给这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