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41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中茂地产】小满|岂止小得盈满

发布时间: 2018-05-22 08:33:36

来源: 九江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10时15分,迎来小满节气。老天在此时象征性的下了点雨。

知名作家肖复兴这样描绘节气小满:“大自然懂得,小满是蜜蜂采花酿蜜的好时候。我们人更应该懂得,这样的节气里,是年轻人花朵般开放的初恋好时候。”小满,是初恋的象征。

昨日刚过去的520表白日,今日便迎来象征着初恋的小满节气,或许今年的小满是特别的,与初恋相关,总归是浪漫的;

小满有三候,一候五天,现今气象学仍在使用

一候苦菜秀

苦菜,多年生菊科,春夏开花,感觉火气而生苦味,嫩时可食,此时呈现出秀丽景色

二候靡草死

靡草,按东汉郑玄的解释是荠、葶苈之类枝叶细的草。葶苈三月开小黄花,四月结子,因为是阴气所生,到入夏畏于阳气,便枯死了。

三候麦秋至

小满时节,大千世界万物生气盎然,又从容不迫:麦粒饱满水稻插,蚕结新茧桑葚熟,菜籽舂油苦菜秀,小满,期待一场如约而至的雨水,谷物生发,顺遂天时。

相传小满为蚕神诞辰,因此江浙一带在小满节气期间有一个祈蚕节。蚕宝宝们在此时开始华丽变身,一个个蚕茧结成,正待采摘缫丝。

节气是广大劳动人民顺应天时,辛勤劳作,积累经验留下的宝贵财富,水满则溢,月满则亏,人满则骄,也是为人处世之道;可于经商而言,并不全都适用,想必大多商人、投资者都希望能像沈万三一般,有个传说中的聚宝盆,宝物不易得,商铺易得,投资铂宫商铺,岂止小得盈满。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