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4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建设生态智慧产业集群 九江经开区走出绿色发展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32:45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月17日下午,记者跟随“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媒体采访团实地探访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经开区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经发区特色的绿色发展创新之路。

上港集团码头

下午3时许,采访团来到上港集团集装箱码头,上港集团九江港务有限公司集装箱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礼富向记者介绍,该项目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投资建设,规划港口码头岸线长2180米,陆域纵深400-800米,规划用地2145亩,布置16个货运泊位。目前已建成2个5000吨级集装箱码头并投入运营,总投资4.4亿元,设计集装箱吞吐量30万标箱/年,使用港口岸线295米,占地面积262亩,由码头、陆域及配套系统三个部分组成。

长江经开区段货船川流不息


主导产业聚集 推动项目落地

据了解,九江经开区目前已形成电子电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主导产业,集聚了北汽集团、巨石玻纤、艾美特电器等一大批行业骨干龙头企业,各类企业2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8家。2017年,该区全年新签约生益覆铜板、德宏玻纤、跨境电商产业园和跨贸小镇、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产业项目73个,总投资额达639.53亿元,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1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到86%,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瑞智机电产业园生产车间

现阶段,九江经开区深入开展“重大项目见效年”活动,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狠抓项目落地见效。按照“分口、分类、分级”的原则,建立项目调度、督查工作机制,每月开展一次联合督查,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三的,区主要领导约谈责任人,力推生益科技、德宏玻纤、中邮呼叫中心、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等67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力促泰盛纸业、巨石二期、北汽新基地、中部LED产业园等60个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形成“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建成投产”的滚动发展局面。

“网红”艾美特小家电

智慧园区项目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平台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百姓提供多种诉求受理渠道,快速解决港区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还通过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车辆识别系统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服务。平台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公共服务、指挥平台和港区经济。共服务平台主要受理来自港区企业及百姓的诉求;指挥平台是园区应急决策指挥中枢,包括交通路况,视频监控,智慧党建重要设施,在建项目等多个资源;港区经济分为总览,经济运行,产业分析三部分。通过行业产值对比情况分析,了解每种产业为港区经济贡献的产值,企业的基本经济情况等。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多种资源,促进园区的管理部门、企业、合作单位、群众良性互动。

经开区产业规划展示沙盘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