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1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九江市服务业发展稳中向好 一季度同比增长10.9%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53:41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58.55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高于生产总值1.7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达到43.9%,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3个百分点,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0.20亿元,同比增长11.0%。从总量看,电信行业比重攀升至首位。因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新增了土地管理业,部分城投类公司从商务服务业中分离出来,划入土地管理业,以及转金融、转四下和保留同期数等因素影响,使得今年电信行业占比提升,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16.9%;其次是水上运输业、道路运输业和土地管理业,分别占比15.9%、15.8%和15.5%。上述四大行业合计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64.2%。

从增速看,行业增长面超八成。行业普遍增长(85.7%),仅4个行业增速同比下降(其中房地产租赁经营业因退出企业基数留库导致整个行业增速同比下降100%)。其中以“4”字开头增长的行业有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文化艺术业,分别以43.7%和44.4%的速度保持快速增长。

从贡献率看,土地管理业贡献突出。土地管理业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34.0%)超三成,较上月提高19.0个百分点;其次,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对全市规上服务业的贡献率为17.7%,较上月提高8.7个百分点;第三,道路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7.94亿元,对全市规上服务业的贡献率为12.2%,较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较上月提升16.8个百分点,快于营业收入增速8.6个百分点,利润增速大幅提升,企业效益明显好转。从利润拉动看,电信行业拉动成效显著。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水上运输业、道路运输业分别实现盈利2.78亿元、1.47亿元、1.36亿元,占比依次为40.8%、21.6%和19.9%,分别增长29.0%、7.5%和26.4%。其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超五成,为56.0%,拉动全市利润增速提升11.0个百分点。

从企业盈亏面看,盈利面超八成。不亏损企业(其中包括3家收支平衡企业)298家,占全市单位数的82.8%,盈利面超八成。实现盈利7.96亿元,同比增长24.2%,高出全市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增速较亏损企业(-25.2%)高出49.4个百分点。同时,从业人数稳步增加,税收贡献明显提升。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共吸纳从业人员3.49万人,户均从业人员97人,同比增长2.1%;共缴纳税金(增值税、税金及附加、所得税)合计2.89亿元,同比增长19.6%。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