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74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九江市房产局《关于加强物管小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40:02

来源: 九江市房产局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为全面落实维稳工作,防控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明确分工

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属地政府、社会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职能作用,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扎实摸排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各区物业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具体负责人要亲自抓,物管工作人员要全员参与,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开展好小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全面维护小安全稳定。

二、全面排查,及时化解

对物业小区内出现的矛盾、投诉等存在不稳定因素的事件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按照“边排查边化解,边化解边排查”的滚动工作方式,一方面是对老问题再排查,了解解决情况,另一方面是扩大排查覆盖面,及时把新问题纳入视线。

1、加强对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管理,防止和制止业主委员会暗箱操作,不按程序、不根据业主大会的决定续聘或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2、要杜绝物业公司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

3、要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交替承接指导,妥善解决新、老物业企业预收物业费用、物业用房、共有部分收益移交等分歧,对排查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要提前做好整治和化解工作;

4、对业主反映的诉求要及时响应,迅速落实,做好解释工作,预防小区出现集体上访事件。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集体维权事件的,物业企业要提前介入,最大限度地把不和谐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向属地居委会、街道和区房管局物业管理部门报告。

三、加强巡逻,做好防范工作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做好人防、技防、物防等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巡逻防范,保安人员要求佩戴巡逻“红袖章”上岗执勤;强化消防检查,防止小区出现治安、消防安全事件。

四、落实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尽量做到24的值班要求并保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值班期间不得离开本区,一旦发生非正常上访或应急事件,应及时向属地社区、街道及物业管理部门报告,发生重大维稳事件时属地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到场处理。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