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95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城西港区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58:58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初夏时节的城西港区,朝气蓬勃,活力迸发。泰盛纸业、跨境电商等一批在建项目加速推进;艾美特电器、TCL空调、瑞智机电等一批投产项目达产扩能;跨贸小镇、标准厂房等一批功能配套项目进展迅速;安永人家、水系治理等一批民生保障工程高效推进;两违整治、绿化景观等一批生态保护项目扎实推进……整个城西港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项目推进态势。

今年以来,城西港区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五年实现财政收入和工业总量两个倍增”发展目标,以“重大项目见效年”为主抓手,以《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方案》《主攻四大产业招商工作方案》《重大项目推进督查工作方案》《生态园区建设工作方案》《开展“企业评园区、园区评部门”工作方案》为措施,狠抓了产业项目推进、企业稳健运行、平台功能配套、环境综合整治四项重点工作,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项目成功招引,如何快速落户?“城西港区以‘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为着力点,采取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的有效方法,在‘五环链接’抓落实机制上精准发力,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区党工委委员、市城西港区管理局局长罗智敏介绍说,今年以来,城西港区在全力推进47个项目基础上,重点服务推进了14个重点在建产业项目和28个政府投资工程项目。

截至目前,泰盛纸业电厂1号锅炉安装完成,电厂整体安装进度完成50%;1号纸机生产线安装完成、2号纸机生产线安装完成80%。通过协调,目前已正式并网送电,5月份全面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单体建筑建设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投产。生益科技环评、安评、能评均已完成,地勘单位已正式进场,每天20台设备施工作业,6月份桩基进场施工。跨境电商土地摘牌、报建已完成。目前正在做静载测试,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年底主体厂房竣工。跨贸小镇土地已摘牌,规划方案已送审,项目方正在场地平整和售楼部建设,计划年底建成。

与项目工地火热场面相呼应的,是企业生产车间的隆隆机声。爱升精密电路科技公司全自动冲切机、贴补强机、冲孔机、钻孔机等生产线主要设备已完成调试,部分设备正在试生产。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国内首家对接工业4.0的电路板企业,生产线全线贯通后,在试产电路板1000平方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4月底即可达到3000∽4000平方米。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生产小家电131万台,上线新款小家电产品19款,不断引进机械自动化的导入。目前企业生产订单已排至6月份,计划全年生产小家电500万台。TCL空调九江生产基地今年一季度生产家用空调34万台,月产量10万台以上,预计4月份产量28万台,单月产量再创新高。

老树新枝更著花,产业集聚出效应。瑞智精密机电公司继去年第二条压缩机生产线建成达产后,今年项目二期正在加紧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预计5月份建成投产,助推瑞智九江公司实现年产600万台变频压缩机的发展目标,带动瑞智机电产业园内的典展、洋泰、大典等一批配套企业做大做强。

平台功能配套项目进展迅速。安永人家二期目前外墙粉刷已经完成80%,室外配电项目已完成60%,5月30日前完成道路绿化。安永人家三期周边道路完成90%。正在进行4号地块的1、2、3号楼的桩基检测。今年底可完成所有房建封顶,确保明年9月份交付。永新泵站应急工程主副厂房、引水渠、消力池及海漫土方、水泵安装已完成,压力钢管安装完成85%。计划5月中旬完成电气设备安装,5月25日完成设备调试,5月30日投入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推进,城西港区智慧港区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城西港区实现了智慧化管理,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建成能力。

今年以来,城西港区进一步在企业服务方面提质增效。为大力营造“尊商、爱商、扶商、亲商”的良好环境,让优秀企业脱颖而出、茁壮成长的氛围,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城西港区通过开展“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主题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还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把调解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做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切实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同步指导企业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及参加和谐企业评选活动。

立足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城西港区在经济社会的征程上,就像一匹能征善战的骏马,不停蹄,善腾跃,徜徉在城西港区,道路宽敞,绿意盎然,天蓝水碧,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一栋栋高品质保障房和商住楼鳞次栉比,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生机勃勃的最美港城犹如长江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