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1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新湖庐山国际】东风里,朱映柳,敲启心门

发布时间: 2018-06-23 10:23:49

来源: 新湖庐山国际

分类: 本地楼市



草在结它的种子
树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顾城《门前》
1
青涩少年时,穿过月光幽深的小巷,男孩把女孩送到家门,突然羞涩驻足。门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隔阂,种下了懵懂的种子。
若干年后,新郎牵着新娘的手,在齐声贺喜中踏入家门。门成了门当户对的象征,也是幸福的见证。
孔子的《论语·雍也》云:"谁能出不由门?"门是内外空间分隔的标志,是迈人室内的第一关和咽喉,因此,又将一家一户称为"门户"。一个家,自然有一道门,一个个涵意故事。
2
入必由之,出必由之,于是,历史的风风雨雨,门总要首当其冲。
唐初的李世民,以玄武门之变闻名,“天子五门”,所铺张的,绝不只是帝王的排场。北京古城里,正阳门人称前门,地安门为后门。矛盾的对立统一,构成了杜会。
中国的门,也有“芝麻开门”的离奇故事。对于寒门之子,有“鲤鱼跳龙门”的传说激励。前者反映了不断探索的上进精神,后者表现了超越自我的渴望。中国的门,还编排出鬼门关的迷信,助长社会善良风气。
门总是引人注日的。门占尽了出入口的“区位”优势。门是一个出入口。
3
《从前慢》里说:“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发展到当今社会,人人无法言说的,还有一道心门。
生活的刀光剑影,体现在无处不在的绵里藏针里。当人们疲惫时,前途看似遥遥无期,心中氤氲着苦闷与失意,心门逐渐闭塞。
不要慌恐,无须心急,总有一把钥匙会帮你解决难题。走出家门,拥抱自然,与邻居谈天说地,某一刻福至心灵,心门自开。
在新湖·庐山国际,我们的业主家人有志一同,将小区打造成九江文明社区。绿意围绕,繁花似锦,在互帮互助中,营造和谐优雅的生活环境。

新湖·庐山国际墅境花居

新品全城火热销售中

建面约120-136㎡ 宽景大三房/大四房,布局方正,南北通透,奢享功能舒居,恭迎品鉴。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