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94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以后这39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8-14 08:50:0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好消息!申办出生、学历、无犯罪记录、居民身份证等39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8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司法厅获悉,为更好地提供畅通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该厅在全省公证行业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切实推进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

主动公开信息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省司法厅要求,要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各公证机构要主动公开办证地址、咨询电话和网上咨询路径,在醒目的地方张贴办证流程文字说明或流程图,对办证各环节进行详细说明和后续环节提示,使当事人及时掌握办证信息。

要建立窗口人员动态调整机制和科学的分流机制,减少当事人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和往返公证机构次数。根据群众需要,倡导公证机构实行预约办证、节假日值班、延时服务制度。

实行首问负责 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

省司法厅强调,窗口公证人员要实行挂牌上岗,主动向当事人公示姓名、职务、工作岗位和投诉方式。首问负责人要全权负责为当事人办理或引导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

公证机构或公证员要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证所需提交的材料,无特殊情形,不得要求当事人另行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缩短办证期限 实现随时随地申办公证

公证机构要积极创造条件,尽量缩短办证期限。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限办结的,要及时告知当事人原因和理由,并同时告知办理时限。

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公证”服务平台的优势,使当事人可以在任意时间通过互联网,提交公证申请,上传公证申办所必须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实现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缴费整个在线申办公证的流程。

定期考核督导 按月进行通报

作为推进改革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公证行业“减证便民”行动顺利开展。

省司法厅强调,将定期对公证行业减证便民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督导,并从2018年8月开始按月进行通报。

附件:

江西省“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出生、成绩、无(有)犯罪记录、国籍、居住、生存、死亡、曾用名、存款证明、(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在读(学)证明、在职证明、(工资)收入证明、接种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学历(毕业证)、(证)、驾照、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常住人口信息表、护照、结婚证、离婚证、收养登记证、民事判决书、民事调解书、会考证、英语四(六)级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专业等级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体检表、健康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行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