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7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建议庐山站改名九江南站?官方回复:已提交更名函!

发布时间: 2019-06-18 09:42:38

来源: 九江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九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地名趣谈:外地人来九江庐山游玩,坐火车到了庐山站下车,发现并不在庐山上,于是改了汽车转到了庐山市,发现仍然不在庐山,所以庐山到底在哪呢?

1.jpg

当然,这只是一则趣谈,但是也反应了九江柴桑区庐山站(高铁站)命名的不科学之处,不少网友表示庐山站要改名了,尤其是九江县成为九江的下属区域更名柴桑区后,庐山站也应该改成与九江有关的站名,就如南昌和南昌西站一样!

终于,庐山站更名的消息来啦!

日前,有网友在问政江西上发布‘建议庐山站改名为九江南站,为新建九江高铁站正名’帖子,得到官方回复!

0945212646332.jpg

九江市“五型办回复:

感谢热心网友的建议,积极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经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如下:我市已正式行文南昌铁路局(《关于九江市辖区内部分铁路站需变更站名的函》九府厅函2018 ) 212号),要求将既有的庐山站更名为九江南站,将既有的九江南站(货运站)更名为矛山头站,拟在新建的昌九客专沿线庐山市境内设庐山站。2019年6月6日下午,谢一平市长率彭敏、孙金淼副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南昌铁路局就包括庐山站更名为九江南站在内的铁地合作一揽子事宜进行了会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0946001842537.jpg

0946001842537.jpg

此消息一经传出,得到了一众网友们的热议及支持,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九江人对柴桑区(九江县)成为九江高铁新区的归属感,拉近了柴桑区(高铁新区)与九江市的心理距离,同时抬升了柴桑区及高铁站的地位,柴桑区未来可期!

0946239800426.jpg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