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1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催缴拖欠的物业费及水费 莱茵美郡物业关停业主自来水

发布时间: 2017-04-28 08:49:16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这几日,莱茵美郡小区几名业主反映,管理小区的九江龙鑫物业公司关停了他们家的自来水,理由是催缴拖欠的物业费或水费。对此,九江龙鑫物业公司莱茵美郡管理处陈经理表示,关停的是历年欠缴物业费的住户,今年未缴纳的住户没关。同时,经理强调业主不缴物业费也侵害了公司的权益。

反映:物业关住户自来水

25日,莱茵美郡小区业主王女士向浔阳晚报反映,物业公司将她家自来水关了,当日她到家时发现没水可用,停水是与前段时间物业公司催她缴水费有关。

她回忆说,物业公司通知她拖欠的水费自2015年底到2016年6月份,总计约160元,因为自己居住的10栋属于二次供水,所以物业公司一直以来都要求将水费缴到公司,但这次情况有些不同。

王女士说,因为2016年2月,自己一家人都离开莱茵美郡小区到新买的房子里过年,并且因她怀孕了,过完年后就回老家待产,家里其他人也没再回莱茵美郡小区居住,所以2016年2月份以后是不会产生水费的。

但王女士向物业公司说明这个情况时,对方并未采纳。她说,物业公司只是催缴水费和物业费,物业费可以交,但家中没人居住后的水费是不会缴的。25日,她回了一趟莱茵美郡小区的家中,发现水没了,向物业公司反映,要求供水,但没能如愿。

对此,九江龙鑫物业公司莱茵美郡管理处陈经理说,王女士说的情况是否存在呢?也可能是水表有问题,并不是说人不在这里住就一定没有水费。她表示,会查看王女士家的水表是否有问题。

就在王女士反映被关停自来水催费的同时,小区业主委员会也贴出了告示,反对物业公司这般催费。

业主委员会委员:不能关水催费

26日,莱茵美郡小区一名业主在小区四处张贴一份告示,谴责小区物业公司以关停水电的方式催交物业费等。

这名业主姓张,她说,自己是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这段时间以来物业公司关停了一部分业主家的水电,目的是催缴物业费。她本人也曾被关停水电,作为业主委员会委员,自己之前从没拖欠物业费,这次是2016年6月以后的物业费没交,因为她不满意物业公司的服务。她认为,物业公司无权关停业主的水电来催费,她很乐意与物业公司打官司解决这个问题。

但物业公司一名姓吕的先生表示,小区业主委员会没有到居委会报备,程序不合法,所以没有权利向物业公司发出这样的控诉。张女士随后拿出一份业主委员会委员名单报备函,上面盖有濂溪区十里街道和区物管办的公章。公函的发出时间显示为2017年3月29日。

张女士说,一些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主要是物业公司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到位,业主大会于2016年向物业公司提出了10大整改要求,至今物业公司没有处理。

物业公司:收费是权利

对于业主反映的一些问题,九江龙鑫物业公司莱茵美郡管理处陈经理回应,物业公司在小区提供了服务,业主缴纳物业费是其义务,没有物业费,公司就没办法运转,业主这样做也是侵害物业公司的利益,所以催交物业费是公司正当的权利。

陈经理说,王女士的水费是应当要缴纳的,他们不可能对水表做手脚,而且业主说自己一家人2016年2月以后不在小区居住也没办法证明,但既然有水费产生,业主就应该缴纳。她同时表示,小区里确实有一些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拖欠多年的有几户,这次关停自来水主要是针对这些业主,目的是催业主尽快缴费。此外,今年也有一些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这部分业主他们就没有关停自来水。

最后,陈经理表示,出于催交物业费的目的,他们只关停了业主家的自来水,电是从来没有关过的。

不过,这个说法被张女士反驳。她说,自己家的电就被关过。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