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0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买房小知识|毛坯房收房的几个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09-23 08:49:40

来源: 房产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毛坯房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

户门以内各房间采用预制楼板或现浇板顶棚的,应做到不抹灰、用腻子找平,达到板缝密实、无裂缝,接搓平顺无错台,表面平整、色泽基本均匀、线角顺直;户门以内各房间基层地面混凝土应做到表面平整、压实,达到粘结牢固、无裂缝。

检查配电线路,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灯具是否都亮。如果条件允许还应该用万用表检查插座是否有电,用电话机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用天线检查工具检查电视天线的信号。

毛坯房屋面工程项目进行蓄水、淋水试验。

看楼栋外立面是否完好,有无水渍,瓷砖是否牢固;另外,还要注意楼栋是否存在倾斜或者下沉的情况。注意看楼栋的单元门是否完好,门禁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楼道楼梯安全性和消防设施、水表间、电表间等公用设备是否完好。看防盗门是否结实,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有无变形等,还要注意开关门是否灵活。

 检查门窗

门的开启关闭是否顺畅,是否存在门与门打架的情况,或者门的开门方向设计不合理,影响空间的使用等。门四边是否紧贴门框,门开关时有无的声音。窗边与混凝土接口是否已做到没有缝隙。窗户玻璃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松动可能掉落的情况。窗户是否为内开的,因为如果是外开的,一旦门窗掉落,很容易砸到人。

检查地面

检查地面是否平整。检查是否有裂缝和起沙:地面用脚搓地面时是否出现沙粒。砂浆的比例或水泥质量不合格、搅拌不均匀都会出现此问题。

毛坯房各种管道应进行通水、试压、通球试验和暖气热工调试等验收工作。

毛坯房交房标准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应严格按照防水层、保护层的建筑要求来规划,在验收时应进行两次蓄水试验,做到无渗漏。

在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中,墙壁的检验是很重要的,验房时应该用手轻轻敲击墙壁,从声音判断墙面是否出现空鼓,目测墙面是否存有裂缝。

看屋顶部是否有麻点?这种麻点专业称“石灰爆点”,是石灰水没有经过足够时间的熟化所致。如果顶部有麻点,对室内装潢将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jjt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