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14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只要刷脸和按指纹!浔阳区居民办理户籍业务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51: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真快啊,没想到通过刷脸和按指纹的方式,就完成了身份证补办手续!”11月6日,在浔阳区公安分局白水湖派出所,市民段先生笑着说。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事,今年5月以来,浔阳区公安分局率先在九江市引入“双核”身份认证平台(即人像与指纹双匹配),并以白水湖派出所户籍窗口为试点。由于试点情况良好,将于近期在浔阳区全面推广。

1573083503854.jpg

群众通过“双核”身份认证平台办理户籍业务

11月6日上午,记者在白水湖派出所看到,不少市民在户籍窗口前办理申领身份证等相关手续。“我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今天我来这里补办身份证,因为离家时走得急,忘记带户口本等材料。”市民朱女士说,来到这里后发现只要对着设备刷脸和按指纹就可以,避免了我回家拿户口本的麻烦。

白水湖派出所副所长吕宜恒介绍,为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今年3月,浔阳区公安分局在白水湖派出所户籍窗口试点推出“刷脸办”平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刷脸办”平台仍存在不足之处,有如面貌相似的双胞胎、人像改变较大的中老年人、长期患病人员或者整形整容人员。对此,浔阳区公安分局在“刷脸办”平台基础上,引入了指纹认证,打造“双核”身份认证平台,通性,大大节省了群众等待时间以及降低了窗口内勤认证的难度。

记者了解到,“双核”身份认证平台可以为群众办理以下业务,即申领、换领、补领居民户口簿、申请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开具户籍证明、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以及其他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户籍业务。

浔阳区公安分局户政科副科长刘溪表示,由于在白水湖派出所试点情况良好,浔阳区公安分局将于近期率先在全市推广“双核”身份认证平台,目前相关设备已经准备就绪。届时将极大方便辖区内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

责任编辑: jjt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