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9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四川自贡:放宽住房套数认定政策 实行只认贷不认房标准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00:1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月18日,四川省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问题的通知》。该《通知》提到放宽住房套数认定政策,实行只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既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又无尚未完清的住房商业贷款,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有一笔已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或一笔尚未完清的住房商业贷款,按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贷款记录以征信报告为准,除此以外为三套房不予贷款。

此外,《通知》指出,取消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须间隔12个月及以上的限制;对持有天府英才A、B、C卡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政策支持,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该调整政策自2022年1月17日起执行,有效期三年。政策执行中,普通商品房贷款认定时间以购房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再交易房贷款认定时间以公积金中心受委托银行收件时间为准。原有政策如有与此相抵触的,按调整后政策执行。

资料显示,按照自贡市当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贷款比例80%,二套房贷款比例60%,不再按房龄进行差别贷款。再交易房最高贷款额度为单职工35万元、双职工40万元。另有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自贡二手房均价555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8%,同比上涨3.23%;在售新房均价5778元/平方米,环比涨0.05%。


责任编辑: jjoy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