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3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之后市场冰封!3月九江土地零成交

发布时间: 2017-04-12 16:49:09

来源: 九江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月6日,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文,要求2017年6月底前,各大城市要编制宅地供应中期(2017-2021年)规划和三年(2017-2019年)滚动计划,商品住房库存周期在6-12个月之间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同时,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建立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对拖延上市,捂盘惜售的要严处。

近年来,管理层最看重的调控措施就是增加土地供应。但种种迹象显示,热点城市土地供应在减少。就拿九江来说,2017年一到三月份拿地与2016年相比明显减少,虽然说2017年春节期间九江土地市场迎开门红,2月3日成交两块商住用地,但是自此之后,九江土地市场就消声了,3月份九江除工业供地外,住宅和商业用地均零成交。而且从目前的土地预告来看,4月九江土地市场或将继续冷清。

从地价来看,2016年3月份,濂溪区成交地块,面积92330.93㎡,成交总价24375.24万元,而2017年2月3日碧桂园拿的八里湖地块,面积96495.93334㎡,成交总价73095.6695万元。没有对比就没有突出,碧桂园今年拿下的地块,楼面价2705元/㎡,一举成为九江新。出现后,两个月都没再出现土地成交,土地市场进入了冰封期。

从库存来看,2017年年初至今,九江库存告急,一直保持在一万多的库存量,而成交量又居高不下,按二月份成交量来计算,九江目前的库存量将在2-3个月内消耗完,如果不新增预售的话。在此情境下,开发商拿地迫在眉睫。

按往年来说,在传统“金三银四”下,3月和4月往往是卖地高峰期。但事实却恰恰相反,之后再无成交。今年九江楼市库存告急,加之2月出来的“”高溢价成交,土地再次成为全九江人关注的焦点,之后,九江土地市场是遭遇冰封期还是蓄势待发?我们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