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6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重磅!九江市政府发布八里湖新区体制改革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8-07 09:13:11

来源: 掌中九江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八里湖新区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将坚持“放权支持、责权统一、市区统筹、重心下移、妥善操作、平稳交接”的原则,努力把八里湖新区打造成为九江的“城市绿心、城市门户、城市地标”。

《意见》中提出,在管理体制方面,八里湖新区管理范围内(八里湖组团和赛城湖组团)的街道(乡镇、场)、村(居)委会由市政府授权八里湖新区管委会实施经济、社会管理等行政管理权。

组织人事管理

1.八里湖新区党工委负责新区科级及以下干部的使用、任免等工作,并按相关程序报备。

2.八里湖新区管委会负责新区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的调入、调出及管理,以及聘用人员的招聘管理和村(社区)干部的使用管理。

财政税收管理

1.赋予八里湖新区县区一级财政职能,八里湖新区范围内所有征管对象和新引进的各类项目(企业)税收由八里湖新区负责征管。

八里湖新区财政金融局根据工作需要开设各类财政专户,负责新区及下属预算单位账户审批及监管工作。在现有模式下,由人行九江中支负责向上级行争取批准设立国家金库八里湖支库。市税务部门明确八里湖新区征管部门或设立办税服务延伸点,待条件成熟时,负责向上争取成立八里湖新区税务征管机构。

2.核定八里湖新区收支基数,收支差额部分由市财政固定补助,一定五年;五年后,比照城区财政体制执行。

开发建设管理

1.八里湖新区负责八里湖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运营,该区域内土地出让收入全部划归八里湖新区,其中:该区域内土地取得的综合成本、土地出让“六金”中上缴中央和省里部分由八里湖新区承担,产业项目优惠政策兑现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由八里湖新区负责。八里湖新区范围内中央商务区以外的产业项目按中央商务区政策执行,产业项目配套用地优惠政策兑现由八里湖新区负责。配套用地和其余土地出让收入全部归市本级。

2.赛城湖组团范围内实行封闭运行(以下称封闭运行区),投入和收益都由八里湖新区负责。

组团范围内的项目规划审批统一由市规划主管部门负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由八里湖新区负责实施。赛城湖组团建设投入由市区共同融资,债务由八里湖新区承担。赛城湖组团范围内已建成的东泉路铁路下穿、江州大道及其延伸线、赛城湖南大道(环湖南路)的债权债务由八里湖新区承接,债务额度认定原则为:债务额度包括建设投入资金、征地拆迁及安置资金,不包括用土地置换工程投入的资金和上级财政投入的资金,已经挂牌出让的土地收入要冲抵债务。


土地资源管理

1.土地管理工作。八里湖新区125.32平方公里管理范围的土地管理工作由市国土局八里湖新区分局按职责权限负责管理;原八里湖组团66.36平方公里范围内剔除的部分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原辖区国土部门负责管理。

2.土地规划和土地报批工作。八里湖新区管理范围内的土地规划编制纳入原行政区划统一编制县乡规划,建设用地规模、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纳入市本级统筹安排;土地农转用征收报批材料由八里湖新区国土分局组卷上报,建设计划指标由市级协调解决,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按市《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执行。

3.土地收储和出让计划工作。八里湖新区管理范围内年度土地储备和出让计划由八里湖新区管委会提出,经市国土局审核后报市政府批准统筹安排。八里湖新区封闭运行区外的土地收储由市土地储备中心统一收储,由八里湖新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实施,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成本由市级财政统一解决;封闭运行区内的土地收储由八里湖新区管委会负责。

4.土地供应及批后监管工作。八里湖组团的产业项目土地及赛城湖组团范围内的土地出让由八里湖新区管委会依法依规组织公开出让,出让具体工作由八里湖新区国土分局负责组织实施,《土地出让合同》由八里湖新区国土分局与受让人签订,规划条件由八里湖新区国土分局向市规划局申请下达;其余土地出让方案由市国土局制定,报市政府审批后实施;八里湖新区封闭运行区外基础设施等划拨用地手续报市国土局审批统一供应;封闭运行区内基础设施等划拨用地手续由八里湖新区管委会审批,土地审批后的监管由八里湖新区管委会负责。

5.不动产登记工作。土地登记由八里湖新区国土分局初审后,交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办理。

6.国土分局经费保障工作。八里湖新区国土分局为市国土资源局派出机构,经费纳入市级预算,实行独立核算。

民生事务和行政审批管理

八里湖新区管理范围内,市本级管理的学校、医院等按现有的管理体制保持不变;原由其他区负责管理的公办学校、医院等划归八里湖新区管理。八里湖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按规定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行政审批权限(主要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社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社会民生事务办理和其它综合审批等事项)。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