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40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九江出口加工区:项目建设再提速 戮力奋战见效年

发布时间: 2018-03-14 09:35:27

来源: 九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新年伊始,记者踏上国家级九江出口加工区,行走在这里的重大项目工地和重点企业生产车间,处处日新月异,热气腾腾抓项目的生动场面直入眼帘:投资10.13亿元的巨石二期项目工地数百名工人大干快上,项目建设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于2月28日实现窑炉成功点火,为项目二期今年投产和三年再造一个九江巨石迈出新步伐;金刚线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建设、快速投产,成为该园区盘活闲置资源,围绕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壮链的又一新成果;跨境电商项目、彩色质感成品装饰砂浆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忙,旭阳雷迪切片技改再发力……园区新年项目建设“开门红”。

“今年我们要以项目争速、产业争先、服务争效为抓手,全面落实九江经开区年度工作大会精神,着力实施‘2222’工程,即:突出招商引资、盘活资产两轮驱动;激活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两大引擎;促进服务水平、园区环境两个提升;建强企业家队伍、园区干部队伍两支队伍,确保完成今年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记者采访之日,九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九江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陈晶冰正带领招商小分队行进在上海招商引资,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

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不下鞍

走进巨石二期项目现场,带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分布在近13万平方米的项目工地,有的在进行设备安装收尾、有的在调试设备、有的在粉刷车间外墙,全员各司其职为项目在3月底投产加紧作业。据了解,巨石二期项目按照世界行业最先进标准建设,集世界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项目采用“高性能玻璃纤维低成本大规模生产技术与成套装备”,使二期生产技术装备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是九江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业项目,在九江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的高位推动下,九江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办证、用电和生产用工、用气等难题,为项目快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加上一期年产17万吨玻纤生产线改造扩能6万吨规模,将形成年产35万吨的规模,届时巨石九江玻纤基地产能规模跻身世界前三。”企业负责人对巨石九江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该园区按照经开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坚持“六个一”的项目推进制度,落实分级调度、分类调度和对标调度等工作机制,全力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快马加鞭不下鞍的工作激情和紧锣密鼓、决战攻坚的必胜信心,力促项目按期建成投产。

创新升级成为项目推进主引擎

通过实施精益化生产、降本增效的旭阳雷迪公司在光伏制造技术大升级的浪潮中,新一年持续技改发力。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150多台切片机已经完成技改,全部完成后,月切片产量可达1亿片,今年1至2月,月产量已接近8千万片。技改增添内生动力的还有汇源果汁,记者了解到,汇源果汁公司增线扩产,新增两条利乐包装生产线,进一步丰富产品规格及品种,通过调整产销结构,规划8条生产线,达到高中低档果汁、乳制品等产品全覆盖,预计今年实现产值4亿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

此外,该园区坚持双轮驱动,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存量盘活,将区内未利用土地整改与九江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结合起来同步实施,以成功引进跨贸项目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国家跨境电商试验区申报。

深入开展“双评”+“双提升”活动

环境就是吸引力、竞争力、生产力。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九江经开区今年扎实开展“企业评园区、园区评部门”活动。

九江出口加工区在全面落实九江经开区开展的“双评”活动基础上,努力提升两支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一手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造就一支诚实守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企业家队伍,深化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做好园区发展参谋;一手抓园区干部队伍建设,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吃苦能干、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沉得下去,站得起来,将担当力和责任感渗透至工作当中。硬化项目服务责任。每位干部均分别落实跟踪服务的园区企业,实行园区企业评园区干部工作,营造项目服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强责任、重考核促进服务水平提升。活化项目服务抓手。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发展促进会、园区工会、妇联、团委的作用,并相互融合,与项目服务相结合开展活动推进工作,使之成为项目服务延伸的平台和抓手,达到既深化项目服务,又做活“党建+”文章的效果,为九江经开区“五年实现财政收入和工业总量两个倍增”发展目标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