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203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什么!涉房产业务 一个电话可搞定

发布时间: 2018-05-21 11:21:39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从5月21日起,只要涉及到我们房产局工作人员工作不作为的,可以拨打0792-8780666这个效能电话投诉。同时,涉及到与房产方面有关的业务,市民也可以通过拨打这个电话咨询到相关受理部门。”昨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通这个电话就是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转变工作作风,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推出多项“一次不跑”业务。

据介绍,如果市民发现市房产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有过错、闪失、或者服务态度、服务能力存在缺陷或者不足,就可打这个电话。另一个方面,凡是涉及到房产业务方面的咨询,也可以通过这个电话找到相关部门和单位。电话受理后,一个工作日内,该局维稳信访科就会找到相关的职能部门或科室办理。

为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根据市政府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不跑”改革的部署,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处从今年4月开始试点,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实行“一次不跑”。“主要就是由原来的开发商与购房人网签合同以后,来我处窗口提交备案申请,改为直接网上提交到我处信息系统进行合同备案。”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5月21日起,房屋抵押登记由原来的到房屋产权交易管理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两个部门申请,提交两份材料改为只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提交一份申请材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登记结果传送到房屋产权交易管理处。通过这项改革,市民不需要再多跑,也减少了材料,方便很多。

“从5月21日起,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不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公积金中心将通过高拍仪等设备留存办理人的资料。同时,我们还将成立市直业务科,实行综合柜员制,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不再分窗口受理。”据介绍,待这项改革实施后,以前需要两次摇号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要一次摇号就可办理,8个窗口受理同一个业务,可以提速很多。据了解,自4月公积金新系统上线后,实行贷款自主管理。公积金贷款由公积金中心统一扣款,公积金提取可以实现资金即时到账。

目前正在测试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和“手机APP”,条件成熟后推出。

对于市住房保障中心“一次不跑”改革情况,主要业务有:

1、公共租赁住房网上申请,即在网上登录九江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在线报名平台(http://bz.jjfc.gov.cn),注册保障房申请家庭,填写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资料。

2、公共租赁住房网上自主选房参与摇号分配,即网上登录九江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在线报名平台(同上),自主选择房源参与我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

3、公共租赁住房放弃保障资格业务,市住房保障中心对本部门公租房放弃业务进行“一次不跑”改革,经该中心分配审核科会同其他相关业务科室及公租房小区物业管理站多次商讨,具体改革后流程如下:(1)对已交付的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中签家庭,由原来的窗口办理业务,改为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上门受理,并收集业务材料,每周集中转交到该中心分配审核科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物业工作人员通知办理结果,财务科核算退款事项。(2)对已中签而未交付的公共租赁住房中签家庭,下一步,该中心将逐步开通网上办理,进一步精简流程,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 jjd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