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52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一键办、秒到账!九江公积金提取真方便!

发布时间: 2019-08-09 15:48:11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其他楼讯


提交材料越来越少、服务网点越来越多、手机APP业务种类越来越丰富……这两年,办理公积金提取越来越方便了! 

为方便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2018年以来,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优化服务,通过“简化办”、“就近办”、“移动办”,真正实现了“少跑腿”、“不跑腿”、“秒到账”。 

“简化办”:不用单位盖章,不用复印材料 

去窗口办事,最苦恼的就是要准备一大摞复印材料,还要往返于所在单位盖章,如今,在九江提取公积金,这些麻烦事儿都省了!  

2018年以来,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4次对全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办理要件、办理流程进行梳理简化,做到能简则简、应简尽简。 

简化后,个人办理提取、贷款业务不需单位盖章,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契税发票、首付款收据、不动产权证、银行卡等申请资料不需复印,也不需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只需凭个人资料在住房公积金办事网点现场录入、现场核对,既便捷又准确,大大方便了广大缴存职工。 

“就近办”:增设4个“城市服务窗口” 

为了方便职工就近办理业务,尤其是考虑到距离较远职工的交通问题,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了“城市服务窗口”。 

2018年12月,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烟水亭、长虹大道、中石化等区域的银行服务大厅设立4个市区内网点,方便职工就近办理离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公积金业务。 

“城市服务窗口”可以让职工“少跑腿”,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就近办”。下一步,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增加“城市服务窗口”可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种类,并逐步向市内其他银行网点、各县(市、区)及大型企业延伸。 

 “移动办”:一次不跑,一键提取公积金 

在九江提取公积金,用“手机公积金”APP可以实现一键办理,快速到账。 

2018年11月,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公积金”APP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除了查询功能,九江地区缴存职工还可办理退休提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提前还款提取、按月提取签约等4项窗口办件量较大的住房公积金业务。 

今年5月21日,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又将“手机公积金”APP更新至第三版,新增了购买商品房提取、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部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提取一次偿还住房商业贷款、“按月提取还贷”业务解约、离职提取6项业务。后续还将逐步升级“手机公积金”APP,丰富可办理的业务种类。 

截至目前,“手机公积金”APP注册职工已达63094人,其中仅5月21日至7月25日,共通过“手机公积金”APP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9955笔,约占提取业务总量的60%,日均业务办理量达150笔。 

九江公积金提取一系列便利措施,受到广大缴存职工的高度认可。在正在进行的江西省“赣服通”政务服务大PK活动中,“九江公积金提取”入选全省75项高频政务服务之一,获得网友纷纷点赞,关注度一直保持前列。  

除了优化政务服务,方便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近年来,公积金提取政策也不断调整,让更多职工可以享受到公积金的惠利。 

比如,以前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不能再提取公积金,今年7月底,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现有政策优化调整,对于已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并结清的职工家庭,再次购房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款。此外,购房时申请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也可提取公积金按年偿还购房贷款以及结清贷款。 

接下来,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服务平台和相关政策还将进一步优化,不断满足缴存职工的需求。 

责任编辑: jjw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