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50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南昌多数银行收紧个人房贷,房贷申请难度或加大!

发布时间: 2021-01-29 11:00:3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分类: 房贷政策


刚进入2021年,市场上就传出了多家银行收紧发放个人房贷的消息。1月26日,本报记者联系南昌多家银行后发现,不少银行正在收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政策,有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放款时间长达数个月。

“新批的个人按揭贷款很难了,但消费贷目前还没有收紧。”26日上午,某城商行一支行长对记者表示,现在无论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还是房企开发贷款均全面受限,预计一时难以松动。不过,该支行长表示,即便是消费贷,利率也比往年上调了不少。一家上市城商行的支行长也表示,现在贷款额度非常紧张,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基本上停掉了,但抵押贷款还可以办理。

通常,只有年末的时候银行才会控制放贷额度,怎么今年年初就开始放慢贷款节奏呢?

2020年12月31日,人民银行联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将银行分为五档,并设立区别性的“两条红线”指标,第一道红线是房地产贷款占比,第二道红线就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一家银行全部贷款比重。

“以往这种监管措施也存在,但并未像这次这样动真格,所以我们银行从上到下都非常谨慎。”上述一位支行长表示,为了避免“踩线”,将控制房贷的增长速度。而对于个人购房者来说,银行收紧放贷规模,显然会增加申请房贷的难度。


责任编辑: ji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