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115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公交绿色出行 九江日均有26万人次乘坐公交

发布时间: 2016-09-22 09:17:01

来源: 浔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公交优先”理念的不断深化,“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持续推进,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已经成为各地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建设宜居城市的共识。21日上午,九江市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烟水亭广场正式启动,来自九江市公交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九江市启动“公交出行周”活动

每年开展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逐渐在全社会营造了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今年的9月19日~25日为公交出行周,21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公司在烟水亭广场举办“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目前,九江市共有53条公交线路,647辆标台公交车。“今年,我们新开通了55路晚班车,主要是为解决长虹大道、九龙街、浔阳路居民夜间的出行。”市公交集团公司营运调度处副处长曾勇凡向浔阳晚报记者介绍,“除此之外,为方便4个工业园区居民出行,今年,我们还调整了7条公交线路,其中,19路公交车由原来的综合现代大市场终点站向前延伸了3.5公里,一直到九江城西港区安置小区d区;开发区和濂溪区新增一条35路公交线路,该线路方便濂溪区(包括汽车工业园区)与开发区市民的往返出行;16路公交车则向前延伸至沿浔小区,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九江市公交一年的客运量约为97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26.58万人次。根据我们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在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时,公共交通的道路资源占有率仅为小汽车的10%左右,比小汽车节约能耗80%以上;以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的交通事故率与伤亡率仅为小汽车出行的10%左右。”曾副处长向记者说道。

倡导市民出行优选公交

今年70岁的罗大爷,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腿脚仍然很方便,他和记者说道,平时出行除非要家人接送,一般自己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家门口就有公交站台,很方便,而且现在很多人见到我们老人上车,会主动让座,公交司机看到我们,也会等我们坐好再发动车辆。”

市民李先生在一家事和上班时久坐,颈椎、腰椎都不好,体重也是与日俱增。21日上午,李先生在烟水亭广场参加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后,当即决定近段时间采用公交出行,顺便也可以多走一点路,锻炼一下身体。

“今年4月,我们和全国其他城市已经实现一卡通,只要去中国银行各个网点办理即可。”曾副处长介绍,“目前,我们统计的数据来看,外地人持一卡通到九江市消费的市民居多,每个月约3000人次,其中通往大千世界的68路公交车尤其多。”

“城市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资源环境压力、建设宜居城市的必然选择。相对小汽车而言,公共交通在节能环保、出行成本、交通安全和社会经济效益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倡导大家出行优选公交。”曾副处长说道。

》》》推荐阅读

2016年八月份九江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报告

迎中秋庆国庆  楼盘优惠大放价

金秋置业 中秋楼盘网看房团成交火爆

楼市周报:9·12-9·18共计成交408套 均价5190元/㎡

责任编辑: jiangyua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