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拼团购房69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九江学院即将“

发布时间: 2016-09-19 09:40:21

来源: 九江新闻网—浔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走进九江学院,即便是周末,校园内也到处都能见到大量电动车、摩托车。这些车给师生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为改善学院内的交通环境,该校将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禁摩限电”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禁摩限电”引热议

近日,在九江学院内,学生们讨论最多的就是该校“禁摩限电”问题,从2阳晚报记者:“从校门口走到寝室需要20,下课去食堂又要走十几。学校上下坡不少,冬季还好,夏天天气闷热,如果每天靠两条腿走路,还没到教室就汗流浃背的,安心上课很不现实!”也有学生表示,其实部分人,每逢上下课高峰期,这些电动车在人群中乱窜,十分不安全,特别是到了晚上,车速过快很容易发生事故。

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10名同学,其中7名学生认为,学校禁摩是一项利于学生的举措:“‘禁摩限电’考虑的就是我们的安全,学校就如一个小社会,校园内没有交通指示灯,没有交警规范大家出行,许多同学没有仔细考虑过这个问题,等到出了事就追悔莫及。”

●学生网上叫卖电动车、摩托车

“白色迷你型,一年多车龄,电池耐用,性能不错,从来没坏过,出价900元,有意者可看车再谈”、“我也出了吧,车龄一年了,随便什么价有人要就拿走吧。”近日,百度贴吧九江学院吧最多的帖子就是电动车、摩托车转让的帖子。因该校今年9月21日起禁止超标电动车、摩托车在校园道路上行驶,同学们无奈开始处理每天陪伴自己上学的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我这车开学才买,就为图个方便,没想到才买一个月就得低价处理掉。”

●多数学生无证无牌驾驶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学生并没有考取驾照或办理相关牌照,在他们眼中,电动车、摩托车都是在校内行驶,不会给城市道路添堵。随后,记者还看到一些热衷于“公路赛”的学生,他们穿着绚丽的骑手服装,轰鸣的马达声让他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名同学表示,这些学生白天一般不敢到处乱骑,到了晚上便会相约去一些车流量不大的路段玩耍。

“‘禁摩限电’能极大消除校园内交通隐患,让人车分离。”学生小吴告诉记者,“禁摩令”发出后,各学院随即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对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进行清理,长久下去,学生的出行安全必有保障。

》》》推荐阅读

2016年八月份九江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报告

迎中秋庆国庆  楼盘优惠大放价

楼市周报:9·5-9·11共计成交439套 均价5303元/㎡

金秋置业 中秋楼盘网看房团成交火爆

责任编辑: jiangyua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